今天早上帶王小橘去上運動中心的幼幼律動班,
本來上周二就要帶他去體驗一下的,
但是上周王小橘感冒酷酷掃,所以就讓他在家裡好好休息,
其實幼幼律動班的適合年齡是兩歲以上,
但是我打電話去問的時候,
運動中心是跟我說快兩歲都可以上,
我想讓王小橘去跟別的小朋友唱唱跳跳應該還蠻開心的,
又可以消耗他的體力,
所以就決定讓他去上上看。

幼幼律動班是沒有開放試聽的,
但是有體驗卷這個玩意,
體驗卷一張是兩百塊,比上一堂課還貴,
不過純體驗,如果感覺不錯的話再報名。

不出我所料,王小橘是全班年紀最小的,
跟其他大哥哥大姐姐比起來,
果然是跟不太上老師的動作,
呃,應該不是跟不上,而是,他根本沒在鳥老師在幹嘛,
別的小朋友跟著老師在做動作的時候,
他只是看著,或是自顧自的走來走去,
要不就是要我跟著做,
CIMG0533.JPG

CIMG0534.JPG

CIMG0535.JPG

CIMG0538.JPG

CIMG0539.JPG

CIMG0540.JPG

CIMG0541.JPG                
不過因為有音樂,他還蠻開心的,
而且感覺得出來他有在注意其他人的動作,
比方說老師帶著其他小朋友在做前滾翻,
他在旁邊看著看著也開始做起翻跟斗的動作,
另外,比起只會在角落看,
王小橘可以說是大方的不得了的小朋友,
他都自顧自的穿梭在人群裡,完全不會害羞,
我猜想如果多來個一兩次,
他可能就可以開始跟其他人一起做動作了吧?



只可惜,王小橘可能覺得沒興趣了,
還不到一個小時(一堂課一個小時)就拉著我往外走說「小朋友掰掰」,
於是我只好帶他穿好鞋先離開,
王小橘第一次跟其他小朋友一起上課,
感覺他還蠻自在的,太~自在了。

因為還有時間,我就帶他到旁邊的遊戲室玩溜滑梯,
在這裡發生了一件讓我覺得不太愉快的事情,
就是,有一個大哥哥,身材就是胖胖的,
故意一直擋住王小橘的去路,
要不然就是在王小橘要坐下去溜滑梯的時候插在他前面滑,
要不就是王小橘剛滑下去都還沒站起來就滑下來,
要不就是王小橘明明在樓梯的最邊邊爬樓梯,他就要硬推擠過來,
要不就是王小橘要滑的時候他故意從斜坡爬上來,
老實說我看了非常火大,
王小橘因為年紀比較小,反應比較慢,
體型也比較小,很容易被推倒,
這位小朋友的動作很粗暴,
很容易讓其他比較小的小朋友受傷,
況且,你到底懂不懂規矩啊!排隊這件事是家裡沒人教是吧?
雖然我心裡很想這樣講,
但是我只能一直拉住王小橘說,
「小心小心,讓哥哥先走,讓哥哥先滑」,
王小橘學會了,看到那個沒禮貌的傢伙推進來,
就會站好說「讓哥哥先」,
聽到王小橘這麼說媽咪心裡真的是還蠻欣慰的。

王小橘,媽咪很希望一直保護著你,
但是有一天你會長大,
或許你會很有力氣,塊頭很大,
或許等你長大你會比那位胖哥哥還要大隻,
但是,媽咪希望你依舊是有禮貌、有規矩,
懂得禮讓那些比你還要弱小的小朋友,
不要畏懼那些仗著塊頭欺負別人的人,
媽咪會永遠跟你站在一起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Xocoa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