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有點長,但是懇切的傳達了我的心情,

是滴,在老公假期結束前,我們帶著王小橘搭乘麗星郵輪去了一趟日本石垣島,

仔細算算本次旅遊卯起來拍了四百多張照片,

整理起來非常的不容易,

加上有些朋友希望我們能夠分享旅程,

畢竟,坐麗星郵輪耶,感覺比坐飛機豪華多了,

所以我決定好好的來寫寫這次的遊記。

 

《之一》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篇 

麗星郵輪(Star Cruises)是全世界第三大的郵輪公司,

目前營運中的船隻包括雙魚星號、處女星號、天秤星號、寶瓶星號及白羊巨星號等七艘郵輪,

分別以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台灣等地為母港,

2011年起將原本以基隆為母港的天秤星號轉調至馬來西亞,

並將原本服務於香港的寶瓶星號轉調至台灣營運,

也就是說,去年搭乘麗星郵輪的朋友們坐的是天秤星號,

而這回我們坐到的是寶瓶星號。

 

我非常無聊的比較了寶瓶星號與天秤星號,

有興趣的捧由可以看看啦。

 

寶瓶星號

天秤星號

總排水量

51,039

42,276

長度

229.84公尺

216公尺

寬度

28.5公尺

28公尺

平均航行速度

18海浬

19海浬

最高航行速度

20海浬

21海浬

船首及船尾加速器

2

2

客房數量

765

740

載客人數

1,530

1,480

總之就是,寶瓶星號比較大台啦!

 

寶瓶星號的甲板是從4樓到13樓,

4樓至11樓都有房間,

我們住的是4樓的圓窗海景客房,

另外還有更高級一點的方窗海景客房、大型方窗海景客房、露台海景客房、行政套房等等,

當然也有看不到海景、內側的套房,

原本看網路上有些介紹感覺房間很小,

但是實際上我們的房間還不小,兩張床,還有沙發區,

而且!!!!!!比在東京住到的飯店還大間!!!!

CIMG0049.jpg    

另外還有梳妝台,

CIMG0052.jpg  

衛浴設備跟日本一樣小小的,馬桶則是像在飛機上的一樣是吸式的,

CIMG0050.jpg  

其他的房間因為沒住過,無從比較起,

更豪華高級的房間等以後有錢再住,現階段我們住這個就非常滿意了。

 

這次的行程預定的非常趕,

其實我很早、在還沒跟老公結婚前,

就很想搭麗星郵輪去石垣島了(我對石垣島有一種莫名的憧憬),

從東京回來以後,我跟老公說,想要預訂麗星郵輪去石垣島,

但是我實在是太天真了,

人家麗星郵輪的航程只有到1027日,

也不是天天都有航班,

(詳細航程表及價目表:http://www.starcruises.com.tw/aquarius/2011tour.aspx

通常想參加這個行程的大多在兩個月前就預訂好了,

我們則是到了9月底才在想說要訂,

不過很幸運地,剛好有人退訂,

於是我們就迫不急待的預訂了1012日三天兩夜出航的行程,

預訂好行程之後的一個小插曲是,

醫院方面打電話來說希望老公101日就去上班,

為了這個出遊的行程,老公還跟他們說可不可以延後再報到,

另一個插曲是,我家老公預訂了行程之後,

壓根沒想到我們到了石垣島之後該怎麼辦,

出發前10天我仔細查了一下發現不得了,

雖然麗星郵輪有提供岸上觀光行程,

但是網路上評價不太好,大多數人都自行租車到處玩,

想想看,能夠在石垣島上自己開著車、高興去哪就去哪,多棒啊,

基於語言上的障礙,

大多數人都是租OTShttp://www.otsrentacar.net/),

我們因為太晚才發現有這回事,

OTS早就沒有車了,

於是我沒辦法只好在網路上搜尋其他的租車公司,

終於最後有一家有空車可以租,

租車的事情等等再說,不過租到車總算是覺得安心了。


請繼續欣賞之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ocoa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